顧客常問的問題,我的地絞鍊為何老是壞掉?

2020-09-18

很多客戶在尋找我們進行維修時總會抱怨,為何地絞鍊常常會損壞?
這點也是很多店家或住戶納悶的問題。
說真的地絞鍊的損壞一般來說是使用次數太多,這是無法避免的,它其實是一種消耗品。
但有幾個問題如果不解決,會大幅縮短它的壽命。
1.品牌
地絞鍊的品牌不同,價格天差地遠,而且往往使用一個品牌後,想換另一個品牌就會出現地板的洞不合的問題,不是不能更換,而是會平添許多麻煩,在裝潢時要考慮這一點,事先選用較精密耐用的品牌,即使價格貴些也絕對值得。
2.型號
即使使用了較好的品牌,如果使用的型號不對,也會造成壽命減低,門的重量多寡也要配上相符的型號,才能確保地絞鍊長時間堪用。
3.進水
很多地絞鍊的位置會連通室外,這就會有地絞鍊進水的問題,因為地絞鍊說穿了就是一個鐵盒子,一但進水後水會跑不出來,長時間下來水分侵蝕地絞鍊,造成損壞。
4.人為的推拉
這是地絞鍊壞掉的最大戰犯,地絞鍊會分兩段式回歸,不需要人力出力來輔助,我們用手或腳出力了,反而會造成裡面的機器累積傷害,久而久之造成損壞。
5.大風
風造成的損壞和上面人為的原理相同,但是風力藉由門片傳出的力道,往往比人力破壞力更大,風勢很強的地方,還是不要用地絞鍊吧。如果非要用自動回歸,建議用門弓器,至少損壞了更換較方便,成本也小了很多。

其實地絞鍊也可以很耐用的,只要注意上面的幾點,門的開關一樣會保持順暢而耐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