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指南

ABOUT03

鋁窗部分:

一、品牌:鋁窗
目前在市面上,包含國產及進口的,約有兩百多種品牌的鋁窗,依鋁料設計及用料規格、品牌形象等,價格亦有所不同。
一般來說,鋁門窗要求的重點隨著時代變遷,已不再只是用來通風透氣,美觀大方的設計,強化隔音、防颱、防盜、防滲水、防墜落等功能已是趨勢,特別是因應近年來兒童高樓層墜落的意外,已有相當成熟的防墜落裝置,可以避免悲劇再發生。
每家廠商亦針對這些需求提供服務與專利設施,或是加裝五金來達到更好的效果。一般來說,價格越高的窗戶,在功能性也越強、越齊備。
現在先舉出一些較知名的品牌,以價格及品質區分,給各位參考。




● 頂級窗系:今一、鵝牌、晟鈺、安固麗、新世代、YKK(日本進口)、不二(日本進口)、正新帕洛克等……。
價格每才約在900~2500之間,強調高品質及高價位,緊迫氣密裝置與抗颱性絕佳。豪宅別墅、高級住宅、交通要道及喧鬧地區等地點較常見。有優秀的抗風雨特性、高氣密、強化隔音的設計,適合大都市使用。

● 高級窗系:德威、帝森、百德、優墅、YKK、錦鋐、鵝牌、新世代等……。
價格偏高,每才約500~1500,品質相當優秀,在窗型和功能性上也有所突破,質感優美且具有較強的結構性,隔音及抗風與性能極強,較大的厚度,也能加置防盜格,故相當受到歡迎。

● 中級窗系:正新、創世紀、華家、DK晶鑽、力霸、大和賞、錦鋐等……。
中間價格,每才約300~900之間,在品質上優於一般的鋁門窗,價格也親民,功能性方面亦不弱,較著重料型美觀或是抗風雨性,加厚的鋁材、雨水回流設計,或是夾層空心設計,使鋁窗的堅固度大增,是一般房屋修繕改裝時的寵兒,被廣泛的使用。

● 工地窗系:中華、大同、錦鋐等……專供大型工地之型號。
這類窗戶大多是工地配給的,量大速度快為主,很適合大型建構使用,品質穩定且多數通過國家標準檢驗,配件維修均方便。每才約在250~600之間。

● 898、818、1098窗系:
由材料廠商自行加工組裝之產品,鋁料由各大鋁窗品牌或鋁擠型廠出品,屬於基本款式,有一定的品質,但隨著組裝者專業度不同,品質也會有所變動,只是基本型號,所以在抗風雨及隔音性方面較弱,勝在經濟實惠,每才約在250~400之間。
P.S 以上評價為網路收集總結而來,而各大品牌均有其頂級窗系,隨型號不同,品質也有很大差異,故評價僅供參考,實際情況,請以各大品牌公佈之數據為主,歡迎客戶至各大鋁窗品牌網站查詢。

二、玻璃:
現代市面上窗戶用的玻璃種類繁多,每種品牌皆可搭配不同的玻璃以達到掩蔽、調光、隔音及美化等效果,現在給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玻璃。

● 清玻璃(光玻璃):規格有3m/m、4 m/m、5 m/m、8 m/m及10 m/m等幾種,為市面上使用最廣之玻璃素材,經強化後可提升抗撞擊的效果。

● 有色玻璃:較常見的有茶色和綠色、藍色等……,一些特殊色需要從國外進口,價格較貴。這類玻璃可以使陽光照射進屋內時便的較柔和,也可搭配燈光及屋內油漆粉刷的顏色產生氣氛效果。

● 紋路玻璃:種類繁多,較常用的為銀霞和水紋等玻璃,常用於廁所及房間等私人空間,有很好的掩蔽效果。隨著花紋的不同也能提升室內設計感,是非常受歡迎的玻璃。但值得一提的是,這類玻璃大多只有3~5m/m厚度,盡量不要用於需要隔音的房間。

● 半反射玻璃:台灣使用的大多為綠半反玻璃,在玻璃的內側度上一層水銀,使其產生鏡面效果,讓使用者能從裡面看到外面,外面看來卻是一面鏡子。但這種玻璃目前仍有缺點,包括晚上使用,效果會反過來,變成外面看得進來,裡面看不出去。而且這種玻璃經過強化後,容易產生瑕疵、波紋,這些缺點目前仍難以克服。

● 膠合玻璃:將兩面玻璃用膠膜黏合,達到強化隔音及防盜、防颱等效果。由於膠體為震波及音波的不良導體,所以5m/m+5m/m膠合玻璃的隔音效果會超過10m/m玻璃,並且擁有更好的抗風壓及抗撞擊能力,價格也較貴,而兩層玻璃在進行膠合的時候,可加入各種不同形式紋路的材質,讓玻璃更有質感。

● 噴砂玻璃:在玻璃的一面噴上玻璃砂,形成霧面效果,美觀大方中也有很好的掩蔽效果,而且玻璃可以加厚,達到好的隔音及抗撞擊效果。 

● 防彈玻璃:市面上已有效果不錯的防彈玻璃可供選擇,主要是以玻璃+防彈板材膠合的設計達到防彈效果,如果要提升防彈效能,可在加厚,具有很強的防彈及防盜效能(並不代表無法破壞),當然價格也很昂貴。

● LOW-E玻璃:有一陣子被傳的神乎奇神,但其實LOW-E玻璃主要的作用就是用反射原理,減少紅外線射入室內的一種特殊玻璃,家中有西曬的話比較需要,但考慮到那高昂的價格,還不如裝窗簾實惠。單層LOW-E玻璃是不具備隔溫效果的,必須加上複層或雙層設計才行,考慮成本,使用選購宜注意。

玻璃在安裝的過程和需求不同,又可分成三種類型,單層玻璃、雙層玻璃及複層玻璃,在隔音及價錢上有著相當的落差,要針對客戶的需求選擇適合的玻璃種類,可以達到最好、最經濟及實用的效果。



三、烤漆:
較常見的有陽極處理及粉體烤漆兩種,早期的烤漆以陽極處裡為主,烤漆厚度約為8~12μ,顏色單調。現在新的窗戶大多為粉體烤漆,色彩繁多,厚度約為20~120μ。

何謂氣密窗?它等同隔音窗嗎?
這是很多客戶都問我們的問題。我們要討論的是,氣密是否等於隔音?
原則上來說,現在新生產的鋁門窗,即使是最平價的898型,都可以稱為氣密窗。因為現在的鋁門窗裡,氣密條是必備的存在,而有氣密條,它就可以稱為氣密窗。
但是隔音窗不同,它專注於隔音的"效果",不但氣密度很重要,材質厚度和結構也影響著它的成效,需要經過實驗室實測,確實能達到國家標準的,才是真正的隔音窗。
氣密窗能隔音嗎?能!但不見得能達到很好的效果。
真正的隔音窗配合特定玻璃,才能將噪音降到最低,消費者選購時須注意這點。
結論,隔音窗一定是氣密窗,氣密窗不一定是隔音窗。

我需要用什麼等級的氣密窗?
其實主要要看您的預算,還有環境的影響。有時可以進行針對,其實未必越貴越好。
重點在於針對的是什麼?噪音?風雨?還是防盜需求?
可以請專業的技師為您把關建議,方能以最省錢實惠的方式裝上最適合您居家的窗子。




玄關門部分:
玄關門
和鋁門窗不同,以目前玄關門的市場趨勢,已漸漸走向整合的路線,除了少數有專利的門片外,大部分的門型都已成為通用的規格,所以很難再以門片的外觀來區分品牌。 比較起鋁門窗各家風格差異和強調特色來決定價格的市場,玄關門則是更重視門構成之基本材料費及製作工法、以及施工費用。
所以即使是同一款門型,各家廠商所作的門扇精緻度和骨料的差異,形成價格的高低落差。這種差異不僅影響美觀,還影響著門的壽命和防盜性。在材質方面,主要使用的材質有下列幾種。

現在較常見的材質如下:
● 不鏽鋼門:一般來說有0.6m/m、0.8m/m、1 m/m、1.2 m/m及1.5 m/m等幾種。
不過0.6 m/m及1.5 m/m的不鏽鋼板門各自有其材質上的缺點侷限,故較不建議使用。由於不鏽鋼的抗鏽蝕設計,使用壽命久,不易變形,但較不適合烤漆。

● 鍍鋅鋼門:規格來說和不鏽鋼類同,一般來說有0.6m/m、0.8m/m、1 m/m、1.2 m/m及1.6 m/m等...。價格上卻比不鏽鋼便宜,但不適合用在會直接淋到雨的室外,很適合烤漆及各種塗料,用鍍鋅鋼製成的平板門及壓花板門是目前市面上的主流門種,價格上不會很貴,但防盜性及美觀性都很優秀,適合公寓及一般大廈使用。

● 硫化銅門:90年代極受歡迎的玄關門建材,色系及樣式較單調,防盜性較差,但價格便宜,很適合套房類的格局使用,有一點要注意的是,現在的硫化銅門很多為追求便宜,使用未鍍鋅的鐵板直接烤漆,如果環境較潮溼的話,很容易生銹。

● 鑄鋁門:外觀氣派高雅,造型雋永奢華,有古典歐式之風。但一般來說價格較貴,約為鋼板門的三到四倍,鑄鋁板厚度約有6~10m/m,做好的門片厚度大多在七公分以上,屬於豪華門種。鑄鋁門除了好看外,由於門板厚度夠,搭配好一點的門鎖,防盜性極佳。

● 銅雕門:氣派非凡,奢華更勝鑄鋁門。早期保養不易,需定時上保養油,價格相當昂貴,且重量為門中之最,但現在的防鏽技術做的不錯,使得銅雕門的實用性增加不少。銅雕的質感細膩,而且本身的質量讓其非常適合例如精品店、博物館、高檔餐廳等場所。
但一般來說,如果考慮價格差異,銅雕門的外觀性質仍然大於實用性質。值得一提的是,此種門扇不適合放在會淋到雨的室外空間,不然在風吹雨淋下會損壞的很快。目前市面上塗裝技術漸漸成熟,銅雕門也慢慢不再需要頻繁的保養,很適合用在氣派的豪宅大門,風格奢華,頗有氣勢。

防火門:根據結構與材質的不同,可以區分出不少種類,國內常見的防火認證主要有60A、60B、120A、120B......等幾種,A和B的差別一般在於是否具有阻熱性,關鍵在於非加熱面在限定時間內(60A即一小時內)不得超過攝氏260度,很多公共場合都要求要使用A級(甲種)防火門的原因就在此。此外還有木質防火門、阻煙防火門和玻璃防火門等特殊防火門種,一般大樓及商家最常用的為60A甲種防火門,材質上常見有鍍鋅鋼和不銹鋼、玻璃纖維等......,內容物多為矽酸鈣板和防火棉較常見
防火門的設置是否合乎法規,不但要看防火證明,開向等也有嚴格規定,這點要特別注意。

特別是現在還有新的遮煙認證,用於樓層防火門,是否要加遮煙?合不合法規?最好先向消防相關機構諮詢,才不會花了錢又沒達到需要的效果。

防爆門:台灣的防爆門在定義上來說其實很模糊,也常有廠商將防暴門和防爆門弄混。真正的防爆門,要具有抵抗爆炸、具防火時效與防彈的測試,主要使用於一些軍事或化工重地,一些防空洞與銀行的金庫等......。價格很高,一般民眾很少會用到。

由於公版門花的普及,很多廠商其實都製造類似或相同的門片,但骨料及板厚仍影響著品質和價格,消費者在選購時不妨納入考量。門是否會淋雨?門是否要加強防盜?這些都是重點。

總結:
隨著時代進步,室內裝潢也越來越美輪美奐,各式的建材功能性越來越強。
而其中,門與窗戶雖然較低調不起眼,但卻是各種建材及規劃中最重要的一環。
門與窗是居家生活的第一道防線,如果規劃得不好,新裝潢好的房子便很容易因此而蒙受不必要的損失。
門窗不但需要對抗小偷的侵襲,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,更肩負起應對噪音汙染,以及越來越極端的氣候的使命。如何佈局才能讓小偷無法入侵?如何隔絕惱人的噪音?如何對抗颱風等極端氣候的破壞與窗戶漏水問題,需要專業的團隊來提供諮詢與把關。
該如何用最少的預算,規劃出自己想要的居家防線?
房子的位置很重要,其座落的地點,甚至是在幾層樓?有沒有其他建築可以為您擋風?舊牆壁的品質及舊窗戶的拆解狀況,對新窗戶安裝後是否防水的影響都十分的巨大。
常聽人說工法不同,費用也不同。同樣品牌的窗戶,為何有些廠商報的特別貴?
其實窗戶要安裝很容易,水平抓好,鋼釘貫入,在打上矽利康就好了。但這窗戶是否能夠讓您用的久、用的好?其中的細節就很複雜了。
專業的諮詢規劃能為您解決很多問題,例如門該怎麼安裝,才能配合您室外的牆面,形成堅固而不破壞牆壁外觀的好門。門板該用多厚,該加裝什麼配件,才不容易被小偷破壞?該用什麼材質,才能通過社區消防檢驗?很簡單,讓我們來告訴您。
窗戶該如何規劃,才能在節省成本的情況下,讓您擺脫噪音的襲擾?窗戶的基座在安裝前先上一層防水,可以大幅增加窗戶的耐用度和防水性。這其實不難,但很少人這樣做,因為要等防水劑乾很花時間。矽利康的牌子不同,價格落差很大,用便宜的牌子當然節省成本,但日曬雨淋後,很快就出現萎縮、翹起或者是脫落,窗戶防水便出現了漏洞。
我們會提共您意見和選擇,您花的每一分錢,做的每一個決定,都在您掌控之中。
許多小細節影響品質,而惡魔就隱藏在細節中。專業而誠懇的規劃,才是您最需要的幫手。

產品指南-泰邑專業門窗網-|鋁窗功能品牌介紹|玄關門材質款式|玻璃材質功能介紹|台北市,新北市,基隆,桃園附近找門窗-|鐵門|大門|鋁門窗|氣密窗|防火門|玻璃藝術門|鑄鋁防爆門|門中門|玄關門─施工、批發、零售|服務歡迎來電  王主任 : 0920-008-006